close

今天是我最難過的一天 我的玉鐲在下午的時候因為我的不小心撞到而碎掉 很多人說玉鐲有神奇的力量 可以保護配戴的人 可是對我來說我左手的玉鐲的意義並非單單只是好看的的手鐲 因為那個玉鐲是爸比給媽咪的禮物
 
我的爸比長時間在外辛苦工作  於是爸比總是會買些小東西送給媽咪來表示一些他平日無法直接對媽咪的感謝  對現在的人而言 溝通早已習慣直來直往有話直說的  不過在我父母的那個年代  他們的溝通與講話總是多了一些保守與含蓄  那種美感大概是現代人有時難以體會的美
 
回到為何手鐲會出現在我手上的話題  我在四月初左右遇上一個客戶  他告訴了我一些玉的知識之後我一直很希望能找到一個屬於我自己的玉  說也奇怪在某天下班回家跟媽咪聊到玉鐲之後  媽咪突然想起爸比在兩年前給她的一個禮物 媽咪就跑去房間翻找出給我 就是那個愛的玉鐲

玉鐲在很多人的口耳相傳之下總是有很多神秘的面紗 
其中一項是玉鐲會找人而不是人去找玉鐲  就像很多佩帶天珠的人一樣有相同的概念
  媽咪拿出給我試戴的時候
本以為會太小擠不下去我那大大的手  哪知我一下就套進去了  運氣真好是吧
 
對我來說玉鐲是爸比對媽咪的愛  而戴在我身上之後玉鐲的意義變成是媽咪把愛延續下去到我身上  可是今天破了一切  是這麼的突然我的左手只受了一點小傷  是玉鐲保護了我吧  可是我今天卻笨的很希望受傷的是我而不是我媽咪給我的玉鐲
 
我永遠忘不了那玉鐲冰涼涼的觸感與那父母間更深一層的涵義可是今天破了我哭了好多次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